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921地震教育園區 105年度防災種子教師研習

Post date: Jun 22, 2016 3:34:53 PM

一、活動目的

921大地震發生迄今即將屆滿17年,加上今年農曆春節前夕,臺灣發生美濃地震,臺南受災嚴重,也震出土壤液化等問題,更催生政府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引發社會大眾對於地震工程議題的高度興趣,中部地區也將在年底公布。有鑑於學校及教師為維護、培養國家幼苗之前線,特舉辦防災種子教師研習,希望藉由此研習推廣防災教育之相關資訊,並搭配預計於下半年度推出的預約動手做活動演示-製作不倒屋,認識建築結構,以期為防災教育紮根,亦有助於教師、學校宣導地震防災觀念。

二、活動對象

全國各級學校教師正取60人、備取20人(暫定),在職教師優先錄取。

三、活動地點

921地震教育園區 演講廳

(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

四、活動時間

105年8月19日(星期五) 9:00~17:00,共1天,詳細研習時程請見課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