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臺北市政府勞動局為擴大宣傳「親職均等 臺北向前-5F愛家新觀念」,本校於學校網站或宣導跑馬燈上協助上刊宣導海報及播放30秒宣導短片!

Post date: Sep 12, 2016 5:05:51 AM

說明:

一、有鑑於現在大都是雙薪家庭,寶寶誕生後,往往都是由媽媽帶小孩,使女性面臨「職場、家庭蠟燭兩頭燒」的困難,或者必須要選擇放棄現有工作,為此,本局特別倡議「親職均等臺北向前-5F愛家新觀念」,讓

我們翻轉傳統思維,以全新的「5F愛家新觀念」(「Family溫暖的家庭」、「Father可靠的肩膀」、「Friendly友善的陪伴」、「Fortune踏實的幸福」及「Future希望的未來」),邀請爸爸們一起來,用主動、

關心、陪伴家庭的行動,不但提高家庭幸福指數,同時也穩定婦女就業,促進女性朋友重返職場再就業。當然,一體兩面,男性朋友也應該脫離傳統刻板的束縛,共同分擔家務,為孩子的成長共同付出。

二、臺北市政府勞動局今年亦以旨揭主題辦理職場型男5F親子照片徵件活動,並集結照片精華製作30秒宣導短片,向社會大眾宣導,旨揭宣導海報及30秒宣導短片已正式上線,請於臺北市政府勞動局網站(http://www.bola.taipei.gov.tw/)之官網首頁/本局熱門連結(首頁右邊)/點選「5F愛家新觀念」之連結圖示

/「親職均等臺北向前-5F愛家新觀念」30秒宣導短片下載使用,並惠請於機關網站首頁予以連結宣傳,連結圖示如附件(或前揭宣導短片之下載頁面中下載圖示使用)。

三、有關旨揭30秒宣導短片部分,本校於105年9月12日起至106年5月31日期間於學校網站或跑馬燈上協助宣導,承蒙協助,無任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