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臺北市萬華區雙園國民小學辦理106學年度第1學期家庭教育親職系列講座活動,歡迎本校教師及家長踴躍報名。

Post date: Sep 28, 2017 1:24:58 PM

說明:

一、為協助親師更加了解孩子的成長,並促進家庭成員營造良性親子互動關係、強化家庭親職教育知能,特辦理106學年度第1學期家庭教育親職系列講座活動。

二、家庭教育親職系列講座活動說明:

(一)【場次2】做情緒的主人,做孩子的榜樣

1、時間:106年10月21日(星期六)9:00~11:00

2、地點:臺北市雙園國小2樓視聽教室(臺北市萬華區莒光路315號)

3、講座:謝子瓔老師(臺北市地方法院家事服務中心)

4、講綱:工作、家庭、生活壓力大,總覺得孩子常惹我們生氣?覺得孩子脾氣很大,如何協助孩子?家長或老師們如何調適自己的情緒,進而作為孩子們的榜樣?歡迎參加本場次講座。

(二)【場次3】藝術治療之應用--音樂及藝術紓壓工作坊

1、時間:106年11月25日(星期六)9:00~12:00

2、地點:臺北市雙園國小2樓視聽教室(臺北市萬華區莒光路315號)

3、講座:林婉婷老師(澳洲Tennyson特殊小學藝術治療師、Art Talks藝術治療師、童心創意親子館藝術互動老師)

4、講綱:不同於旅遊和運動,音樂和藝術的紓壓方式容易取得。音樂與藝術治療皆為表達性的治療方式,能夠幫助自己處於壓力底下的老師與家長們釋放壓力,並協助他們了解自我和潛意識的自己,進而學會自處與紓壓的方式,讓自己更有精力面對孩子與生活的壓力。

三、活動報名方式:

(一)臺北市萬華區雙園國民小學教師與家長:家長請填寫報名表或現場報名;臺北市萬華區雙園國民小學校內教師請務必上網報名。

(二)本校教師與家長:請致電臺北市萬華區雙園國民小學輔導室資料組周老師23061893分機153報名或現場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