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智慧校園ㆍ教育創新」國際研討會實施計畫

Post date: Sep 7, 2016 1:13:32 PM

2016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Campus & Education Innovation

一、 緣起

21世紀為智慧科技的時代,生活中無所不在的智慧型行動裝置和網網相連的數位資訊發展,除了催生了工業4.0的新形態產業發展外,也正衝擊著我們的教育模式和學習方式,這波數位浪潮已掀起了對於「滑世代」學習議題的熱烈討論。

數位科技和網路變革所帶來教育的衝擊與改變,不應僅是教學媒體科技上的更新而已,更應該是擁有對教育與學習歷程的不同想像、觀點和實踐。如何幫助學校和教師,於強調「以學生為中心」之下,融入數位科技教學,創造出依照個人能力,專屬、客製、多元的學習模式,來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係為當前世界各國所共同面臨的一大課題,故「2016智慧校園ㆍ教育創新國際研討會」旨在透過智慧科技、教育創新之盛會,邀請國內外各界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藉由經驗分享及交流,激盪交流火花,蓬勃智慧科技及創新教學結合之無限可能性。

二、 目的

(一)透過國際智慧校園趨勢之交流,鼓勵學校創新經營。

(二)分享學校智慧校園之案例應用,活化學校教育創新。

(三)透過雲端智慧學習模式客製化,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四)結合智慧科技與教師專業社群,促進教師專業發展。

三、 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二)主辦單位: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三)協辦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臺北市立大學

四、 時間及地點

(一)時間:105年10月7日(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

(二)地點: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臺北市北投區陽明山建國街2號)

五、 參加對象

(一) 本市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國小教師(或校長、主任)或行政人員。

(二)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及所屬學校人員。

(三)各大專校院相關系所教師、研究人員及博碩士班研究生。

六、 會議活動

(一)專題演講:邀請國內、英國與新加坡學者針對「智慧校園與教育創新」議題 ,進行專題演講。

(二)主題論壇:邀請國內學者針對智慧校園進行現況分析與未來趨勢探討,為接續之分組發表開啟序幕。

(三)分組發表:針對研討會五大主題「智慧行政與管理」、「智慧社群與學習」、「智慧生態與保健」、「學習領導與創意教學」、「智慧科技與未來教育」,邀請各級學校進行實務案例和學術論文研討。

(四)展覽:邀請開發智慧校園相關軟硬體業者進行動態與平面展示,提供與會者可能的資源引進。

七、 研討會議程:如附件1。

八、 報名時間:自105年8月26日(五)至9月20日(二)止。

九、 報名方式

(一)臺北市教師:請至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報名(http://insc.tp.edu.tw/index/DefBod.aspx)

(二)其他縣市教師: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http://www1.inservice.edu.tw/)

(三)各大專院校學生請以通訊方式報名,報名表詳如附件2,報名表請電子郵件傳送至2016icampus@gmail.com,標題請註明「研討會報名」。

(四)錄取名單將於105年9月23日(五)同步公告於本中心官網「最新消息」、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及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6icampus/)

十、 活動認證

(一)全程參與者核予以研習時數7小時 (臺北市教師於「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核予研習時數,其他縣市教師於「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核予研習時數,公務人員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二)發表者核予發表證明。

十一、 交通資訊

(一)研習專車

1. 本中心設有專車至中心研習,如需搭乘請於網路報名時依實際需求登錄,相關專車發車資訊,請於會議前查詢本中心網站(http://www.tiec.gov.taipei/)最新公告。

2. 本中心105年度研習員專車由劍潭捷運站2號出口(基河路側)接駁至本中心,於早上8點10分準時發車,途中停靠「福林國小」公車站(請於上午8時15分前候車)。下山專車於活動結束時於本中心門口發車,請準時上車。

3. 專車訊息請洽輔導組:28616942轉220、221、226。

(二)大眾運輸

1. 公車:士林及內湖地區教師敬請搭乘260、紅5、皇家客運(往金山、陽明山線)、681在「教師中心站」下車;北投地區教師可搭乘230在「教師中心站」下車或小9在「陽明山站」下車。

2. 捷運:搭乘淡水線至劍潭站下,轉乘紅5公車至「教師中心站」下車即可抵達。

十二、 聯絡方式

(一)承辦人: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陳慧芬助理研究員

(二)連絡電話:2861-6942轉233

(三)電子郵件:2016icampu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