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臺北市高中課程與教學發展工作圈105學年度第一學期2016生命議題雞尾酒對話空間實施計畫,歡迎本校教職員工與家長踴躍參加!

Post date: Nov 24, 2016 7:25:13 AM

說明:

一、依據

(一)北一女教字第10530656100號「臺北市高中課程與教學發展工作圈105年度分科校際交流平臺計畫」實施。

(二)臺北市立松山高級中學105年度高中優質化計畫「服務學習—省思生命價值,培養利他情操」辦理。

二、活動簡介:雞尾酒對話空間是一種跳動式混合議題的集錦對話模式,汲取雞尾酒調製原理及西藏辯經啟發。由主持人/發表人事先準備該議題的背景資料及相關論述,透過不同參與者互動對話激盪更多元面向觀點

,透過對生命議題來回辯證可能打破原有框架、或創造更層次思維意義、或建立另種詮釋論述,原主持人/發表人不迴避、正面回應、即席統整以提升參與人員論證、思辨及表達能力。

三、辦理目的:

(一)增進教育人員思考素養及表達能力。

(二)提升教師課程設計與教學能力。

(三)思生命重要議題及啟發不同層次的人生意義。

四、活動時間為105年12月3日(星期六)13時30分至16時30分

五、活動地點:臺北數位藝術中心一樓(臺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近捷運芝山站2號出口)

六、參加對象:學校教師或學校志工,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夥伴。

七、活動內容:活動包含展覽、教學演示、圓桌座談與交流,透過電影、閱讀、藝術與生命故事等面對面的接觸,多元與溫馨地小組共享共融的方式,讓彼此產生愛的流動(詳如附件)。

八、報名方式:【報名網址】https://goo.gl/PnHOco。座位數量有限,為保留座位請務必上網填寫報名資料,即日起至105年12月2日(五)止。

九、活動聯繫:臺北市立松山高中學務處,電話:02-27535968轉255;社團法人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

電話:02-23703648

十、備註:本次活動不開放停車,飲水部分請自備環保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