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辦理「2018團體諮商與治療會年會暨團體諮商與治療在多元場域的應用學術研討會」,歡迎本校教師踴躍報名參加,本校核予公(差)假出席。

Post date: May 1, 2018 2:11:44 AM

說明:

一、研討會簡介:在諮商與治療工作中,個別諮商與團體諮商是兩大主要的工作方式。團體諮商與治療的優勢甚多,例如:提供多元的資訊與觀點、增進人際學習、提供成員情境練習的機會、經濟效益等。有鑑於團體諮商有如此多的優勢,本會特於2016年9月成立,希冀透過專業學會的成立,提供團體諮商與治療學者與實務工作者對話與研究的平台,藉此提升團體諮商與治療在台灣在地化與本土化的專業發展。團體諮商與治療在國外已經發展將近一個世紀的時間,在台灣也已經發展過五十年。隨著團體諮商與治療在國內外的萌芽、發展、被廣泛應用,團體諮商與治療的理論與模式已經呈現相當多元。因此,希望透過本次的學術研討會,廣邀對團體諮商與治療感興趣之同好共襄盛舉,針對團體諮商與治療在多元場域的應用進行研討與經驗交流,共同建立台灣團體諮商與治療發展的里程碑。

二、講者:吳秀碧教授(台灣團體諮商與治療研究學會第一屆理事長)、蕭文教授(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諮商心理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榮譽教授)、杜家興主任(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臨床心理科主任)、邱南英院長(彰化基督教醫院鹿東分院榮譽院長)、許育光教授暨其團隊(國立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教授兼系主任)、汪淑媛教授(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許明輝助理教授(國立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兼任助理教授)等。完整議程請見附件。

三、日期時間:2018年5月27日(星期日)上午9:00到下午4:40。

四、課程地點: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綜合中心演講廳(彰化市進德路1號)

五、參加對象:台灣團體諮商與治療研究學會會員、心理師、社工師、精神科醫師、團體諮商與治療專業工作人員、相關科系研究生、學校輔導教師等。

六、報名費用與方式: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ez2o.co/5JyKi;報名費用及報名須知請見http://www.tgct.org.tw/news.php

七、電話洽詢時間:週一至週五8:00-16:30。04-7232105轉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