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教育部辦理「悅讀家庭分享好書」社群網路徵文活動,歡迎本校教職員工及家長踴躍參與!

Post date: May 26, 2017 5:37:13 PM

說明:

一、依教育部106年5月17日臺教社(二)字第1060069644號函辦理。

二、聯合國2017年515國際家庭日的主題「家庭、教育及福祉(Families,education and well-being)」,正是提倡「家庭共學」的重要。為鼓勵民眾實踐「家庭共讀(Reading Together)」的愛家行動,教育部特舉辦「悅讀家庭分享好書」社群網路徵文活動,傳達「因為愛我們學習、學習讓我們更相愛」的理念。

三、活動自106年5月22日起至106年7月21日止,歡迎民眾選一本優質家庭教育好書,用100個字以內的文字(含標點符號),分享讀後心得到「iCoparenting和樂共親職」臉書粉絲頁貼文,並標記2位個人臉書好友,就有機會得到最高新臺幣5,000元獎金,活動辦法可至「和樂共親職」臉書粉絲頁查閱。

四、教育部自104年起,委請專家學者自1,600餘本圖書中,經過3階段嚴謹評選,推薦105本優質家庭教育圖書,並將這些優質家庭教育圖書依主題分類、簡述其內容重點結集成冊,上傳至教育部「iMyfamily愛我的家」互動學習網站(https://imyfamily.moe.edu.tw/悅讀家庭百本好書),期望成為民眾家庭共讀的參考。

五、此外,教育部106年度已補助各直轄市及縣市家庭教育中心推動親職教育讀書會、婚姻教育讀書會及親子共學活動(活動資訊可至「教育部家庭教育專網」https://moe.familyedu.moe.gov.tw查詢),並於國立臺灣圖書館及基隆市等20縣市共60所公共圖書館,設置「幸福家庭閱讀專區」,充實優質家庭教育圖書,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六、檢送活動辦法及幸福家庭閱讀專區公共圖書館名單各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