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五月二十六日「『別讓體制製造傷害』--校園性平程序問題研究個案研討會」,詳如說明,歡迎本校教職員及家長踴躍報名參加。

Post date: May 9, 2018 10:28:07 AM

說明:

一、性別平等教育法自民國93年立法至今,歷經多次修改,更促使教師法修正,只要對學生為性侵害、性騷擾而情節嚴重之教師,經性平會調查屬實後,即得依法解聘。這些法規之修正都是教育上重要的進展,但是,除了法規之修訂外,學校要確實保護學生並促進整體性平意識之進步,尚有賴於學校、調查小組成員,及全體教職員等人均有對性平程序有足夠之認識,更重要的是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教育為目的之性平意識。

二、去年,臺灣發生多起性騷擾事件,這些學校處理過程中之嚴重疏失顯露出我國性平程序仍有許多不足。為檢視並健全校園性平查處程序,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特於民國107年5月26日(六)下午二時至四時,於國立臺灣大學博雅教學館302教室,與國立臺灣大學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合辦「『別讓體制製造傷害』--校園性平程序問題研究個案研討會」,希望藉由具體個案之檢討與問題的提出,及相關法律、性別議題、校園輔導等學者專家之專業意見,能交集討論出解決之建議與方法。

三、本座談會可申請教師研習時數,且關乎教師之專業知能與學生權益,期教職員、家長、社會大眾均能踴躍報名參與座談,集思廣益。故請本校協助宣傳、推廣:

(一)請本校派員參加,並將本座談訊息(含附件)轉發予本校全部教職員,邀請踴躍參加。

(二)請本校將本座談訊息轉傳予本校家長會,邀請家長踴躍參加。

(三)公佈本活動訊息於本校網站上。

(四)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研習課程代碼:2411740,或以下列網址報名:https://goo.gl/forms/54wAWxl50j4PzYz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