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尋斑大冒險-外來種斑腿樹蛙調查與移除活動

Post date: Jun 22, 2016 1:12:59 PM

活動介紹:

斑腿樹蛙原產於華南一帶,因其卵泡呈泡沫型,容易黏在園藝植物上隨植栽移植擴散,目前在臺灣西部低海拔農耕地、溼地、水池有多處觀察紀錄,族群數量相當龐大且擴張快速,已被農委會林務局認定為具有入侵威脅的外來種蛙類,有危害生物多樣性的疑慮。本次活動將帶您認識臺北市常見蛙類及斑腿樹蛙所帶來的危害,進而了解防治外來入侵種的重要性。

參加資格:4年級以上民眾皆可報名參加(民國96年9月1日以前出生者)。

研習地點:1.臺北市南港公園、後山埤公園(臺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70號)

2.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臺北市大安區富陽街底)

研習時間: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http://goo.gl/8ebHEG。報名期間自6月27日上午9時起開放報名,每梯次舉辦前3日截止,額滿則提前截止。若報名人數超過預定名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