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辦理「表達性藝術治療在學校輔導工作的應用系列工作坊」,鼓勵本校教師踴躍報名參加!

Post date: Oct 17, 2016 9:27:07 AM

說明:

一、課程內容:表達性藝術治療(expressive art therapy)是使用創造性、想像力以及自我表達為治療核心的治療取向。相較於直接的口語表達,透過音樂、舞蹈、繪畫、戲劇、遊戲、沙遊等方式,可以搭起一道與內

在感受對話的橋樑,導引出被案主壓抑與忽略的情緒和經驗。而對於在情緒上總是「晴時多雲偶陣雨」,常常無法明確表達出內在感受與想法的兒童與青少年而言,透過創作與體驗的方式,能幫助兒童青少年更好的聚焦、經驗及表達。本次計畫主要針對各種表達性藝術治療在學校輔導工作中的應用,開設不同主題的工作坊,提供有興趣將表達性藝術治療運用在學校輔導工作上的專業助人者一個進修與成長的機會,提升學校輔導教師、心理師與社工師等專業人員面對兒童與青少年案主的專業能力。

二、各場次主題與時間:

(一)工作坊一:遊戲治療運用於兒童與青少年心理治療,主講者:林淑君助理教授(彰化師大輔導與諮商學系),時間:105年11月13日(週日)9:00~12:00、13:00~16:00(6小時)。

(二)工作坊二:心理專業人員的藝術治療成長工作坊,主講者:陸雅青教授(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時間:105年11月19日(週六)、20日(週日)9:00~12:00、13:30~16:30(二天,12小時)。

(三)工作坊三:正念藝術治療運用於青少年,主講者:陳尚綾副教授(彰化師大輔導與諮商學系),時間:105年11月25日(週五)9:00~12:00、13:00~16:00(6小時)。

(四)工作坊四:國學養心-文字與心靈之間,主講者:高淑貞教授(彰化師大輔導與諮商學系),時間:105年11月26日(週六)9:00~12:00、13:00~16:00(6小時)。

(五)工作坊五:與渴望的對話—需求卡體驗與應用工作坊,主講者:賀孝銘副教授(彰化師大輔導與諮商學系),時間:105年12月10日(週六)9:00~12:00、13:00~17:00(7小時)。

三、參加對象:輔導教師、心理師、社工、教師、教育工作者及諮商輔導相關實務工作者與相關科系研究生。

四、詳細資訊請連結至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社區心理諮商及潛能發展中心網頁http://human.ncue.edu.tw或見附件簡章。

五、電話洽詢時間:週二至週六8:00-17:00。04-7232105轉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