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辦理「105年度在學校中與家庭工作-論壇暨系列工作坊」,鼓勵本校教師踴躍報名參加!

Post date: Mar 21, 2016 7:32:58 AM

一、課程簡介:隨著時代變遷,家庭多樣性增加,除了核心小家庭之外,亦有隔代教養家庭、單親家庭、重組家庭、新移民家庭、候鳥家庭…等都已是社會現況,而家庭的結構與功能、家長親職功能的發揮及教養風格

對孩子的影響甚鉅,更罔論家庭暴力對孩子的傷害,這些都是學校輔導工作者需要面對的挑戰。本系列共有一場論壇及三場工作坊,可接受單獨報名,亦有合報優惠。

二、「在學校中與家庭工作」論壇,由彰化師範大學郭麗安教授、趙淑珠教授、王翊涵副教授、程婉若助理教授、白倩如助理教授等人主講對談。課程時間:民國105年4月15日(星期五)9:20-17:15。

三、系列工作坊一:與非自願案主合作-後現代觀點,由彰化師範大學程婉若助理教授主講。課程時間:民國105年5月7日(星期六)9:00-16:30。

四、系列工作坊二:與跨國婚姻家庭一起工作-多元文化增能工作坊,由彰化師範大學王翊涵副教授主講。課程時間:民國105年5月14日(星期六)9:00-16:30。

五、系列工作坊三:高關懷少年家庭輔導的社區諮商模式-生態復原力取向,由彰化師範大學白倩如助理教授主講。課程時間:民國105年5月21日(星期六)9:00-16:30。

六、參加對象:輔導教師、心理師、社工、教師、教育工作者、精神科醫師及諮商輔導相關實務工作者與相關科系研究生。

七、詳細資訊請見附件簡章或連結至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社區心理諮商及潛能發展中心網頁:http://human.ncue.edu.tw

八、電話洽詢時間:週二至週六8:00-17:00。04-7232105轉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