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方程式:手作療癒”心”體驗

Post date: Aug 24, 2016 5:38:20 AM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快樂方程式:手作療癒”心”體驗」實施計畫

一、依據:本中心辦理教師聯誼活動要點。

二、目的:

(一)透過不斷重複動作的手作過程和自我對話,同時也進行自我療癒,撫平挫折並尋回生活中得不到的成就感、主控感和優越感。

(二)藉由手作的專注力來消除挫折與壓力,增進個人的信心,提升創造力,激發珍惜及愛護自己的行動力。

三、參加對象與人數:臺北市所屬各級學校教職員,共60名。

四、活動日期:105年10月1日(星期六)。

五、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5年9月14日(星期三)止。

六、活動地點:本中心(臺北市北投區陽明山建國街2號)。

七、研習時數:全程參與者核予6小時研習時數。

八、活動內容:

九、報名方式:本研習採網路報名,各校欲報名之人員於各期報名截止日前(如報名人數已達滿額狀況將提前截止報名),逕登入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站(http://insc.tp.edu.tw/index/DefBod.aspx)報名,並列印報名表經學校行政程序核准後,再由學校研習承辦人進入系統辦理薦派報名,始完成報名手續。

十、注意事項:

(一)本研習錄取名單預定於報名截止日後3日於教師在職研習網公告,並以電子郵件通知錄取學員(請學員自行確認登錄於教師在職研習網之信箱是否正確)。

(二)為維護研習品質、精確掌握用餐、實作教材準備份數及參加研習教師權益,請學校務必依照報名程序完成薦派(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三)為珍惜教育資源,經報名錄取人員不得無故缺席,如無故不出席亦未請假累計達三次者,將於「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系統上暫停該員報名本中心各研習班之權利三個月。

(四)如需搭乘本中心研習專車者,請於網路報名時依需求登錄,惟當日搭車人數未達15人不派車(非每日均有專車),相關專車發車資訊,請於研習前查詢教師在職研習網(http://insc.tp.edu.tw/)或本中心網站(http://www.tiec.gov.taipei/)最新公告或電洽輔導組:28616942轉221。

十一、 聯絡方式:洪如杏輔導員,電話:(02)28616942轉226,

電子信箱:jhhung777@gmail.com。

十二、 本研習計畫陳奉主任核可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