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二~三年級學童參訪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 體驗波麗士工作

Post date: May 7, 2015 2:00:13 AM

臺北市立「平等國小」師生於今(5)日參加臺北市103學年度健身操比賽,賽後特地規劃至保安警察大隊進行社區學習活動(見圖),為協助學童瞭解警察工作特性,擴大學習層面,特別依照參訪學童的年齡,配合本大隊業務特性,安排相當精彩的表演活動,希望學生藉由參訪行程,讓學習與生活有所連結,更建立起對警察的認同感,透過精心準備節目的介紹與親身體驗,參訪師生更能深入瞭解警察訓練及勤務運作情形,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保安大隊安排的參訪節目有專人介紹發布新聞工作的小小記者體驗營,讓師生瞭解新聞行銷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準備維護治安的利器,具備車牌辨識系統的最新款巡邏警車,更有帥氣拉風的重型警用機車供師生乘坐,安排精彩的柔道表演,讓小朋友的感受更加深刻,更能體會警察執勤的辛勞。

保安大隊更結合最新攝影後製技術,讓參訪師生在活動進行中,就能立即拿到與員警一同合影的照片作為參訪行程的紀念,小朋友在參訪活動中提出很多有趣的問題,在與員警歡樂互動過程中,更加瞭解警察工作的特性。師生們透過精心安排的參訪活動,均獲得相當多的另類體驗,進而瞭解到原來警察是這麼親切,警察的服務是這麼周到,打擊犯罪工作是這麼危險。

參訪行程結束後,師生特地攜帶著自己準備的餐盒,到保安大隊餐廳與警察叔叔、阿姨一起用餐,參訪行程最後在保安大隊門口大合照後結束,小朋友們都笑哈哈的和警察叔叔、阿姨說再見,保安警察大隊精心安排的社區參訪活動,不但提升社區警民關係,更將預防犯罪觀念,透過活動的進行傳遞給參訪師生,寓教於樂的活動安排,讓遠在陽明山上的平等國小師生,在滿懷期待的心情中,也要搭乘遊覽車來到保安大隊親身體驗,師生離開時均感到這次的行程真是獲益良多。(自立晚報2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