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Curriculum)

本校自九十一學年度開始實施九年一貫課程,並積極規劃學校本位課程,發展學校特色課程。九十三學年度學校課程計畫送審,本校獲審評為課程績優學校。應用資訊科技融入各科教學

教師能活用資訊科技輔助教學活動,學童學習生動有趣,提昇教學成效。本校92學年度「資訊科技融入各科教學暨行政應用」評鑑榮獲評鑑A等。

實施社區自然步道教學

本校應用學區內豐富的自然生態與人文資源,以學區內六條古步道為素材,規劃發展步道教學課程,於綜合活動領域時間辦理,結合相關領域實施主題統整教學。

重視閱讀與圖書館利用教育

本校圖書室經空間規劃改善,積極擴充校內藏書,每月安排不同的主題書展,配合各班的閱讀活動,營造學童良好的借閱環境。本校並參與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的希望閱讀計畫,以閱讀巡迴車、班級專書導讀、志工說故事等活動,帶動學童閱讀風氣。

全校實施英語教學

本校一到六年級,每週安排兩節英語課程,並安排多樣的學習活動,提高學童學習的興趣。學校爭取教育部補助增置英語師資,與校內英語教師共同實施教學,有效提昇教學品質。

發展傳統藝術教育

本校自民國七十七年成立巧宛然掌中戲團,十餘年來於國內外各地舉辦公演,致力推廣傳統掌中戲藝術。九十二學年度起,更結合鄉語教學,融入語文領域課程實施。

重視學童體適能及身心健康

本校重視學童身心均衡發展,定期辦理體適能檢測,校內成立多樣運動性社團,並不時舉辦露營、溯溪、登山、路跑等活動,培養學童良好的運動習慣。

強調生活教育與道德品性

培養學童適應生活能力,能知能行,能感覺、感受、感動,進而能感恩。本校更規劃良善的校園環境,美化、綠化校園空間,使學童能處在美的環境下,陶冶美的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