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臺北市萬華區雙園國民小學辦理「懂你的孩子」家庭教育親職系列講座活動,歡迎本校教師及家長踴躍報名!

Post date: Apr 10, 2017 10:49:19 AM

說明:

一、為協助親師更加了解孩子的成長,並促進家庭成員營造良性親子互動關係、強化家庭親職教育知能,特辦理「懂你的孩子」家庭教育親職系列講座活動。

二、「懂你的孩子」家庭教育親職系列講座活動說明:

(一)【場次1】懂你的孩子~童心童繪

1、時間:106年4月15日(星期六)9:00~12:00

2、地點:臺北市雙園國小2樓視聽教室(臺北市萬華區莒光路315號)

3、講座:林婉婷老師(澳洲Tennyson特殊小學藝術治療師、Art Talks藝術治療師、童心創意親子館藝術互動老師)

4、講綱:孩子不同的塗鴉方式背後,又隱藏了什麼樣的訊息呢?到底我們該不該問孩子他們畫的是什麼呢?應該怎麼問?怎麼互動才能夠增進親子之間的了解與親密度呢?歡迎家長攜帶孩子的作品,老師將於現場與您一同分析討論孩子作品中的含意喔!

(二)【場次2】懂你的孩子~過動孩子的處遇

1、時間:106年5月6日(星期六)9:00~11:00

2、地點:臺北市雙園國小2樓視聽教室(臺北市萬華區莒光路315號)

3、講座:陳映雪醫師(台北榮民總醫院精神部主任兼任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任)

4、講綱:孩子在家裡、在課堂上總是無法專心、忘東忘西、行事衝動、缺乏耐心與同理心、或是「無時無刻」想與人分享所見所聞?爸爸、媽媽想知道如何與孩子培養良好的親子互動?若孩子確定是ADHD了該怎麼辦?如何幫助孩子?讓臨床經驗豐富的陳映雪主任為您說明與解答。

三、活動報名方式:

(一)臺北市萬華區雙園國民小學教師與家長:請填妥報名表後繳交至輔導室或現場報名。

(二)外校教師與家長:請致電臺北市萬華區雙園國民小學輔導室資料組周老師23061893分機153報名或現場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