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平等(About us)

等國小創校於民國十年,當時稱為草山公學校坪頂分離教室,至今已有八十多年歷史。學校位處海拔410m的山區,對外交通以單一產業道路聯通雙溪及山仔后。學區緊鄰陽明山國家公園東南側,學區內有先民開鑿的坪頂古圳與古步道,豐富的自然生態及人文歷史遺跡是本校重要的教學資源。本校為教育局指定實施田園實驗教學學校,於民國八十年起至民國九十年,累積可觀的教學資源,對於本校實施九年一貫課程之學校本位課程有相當的助益,尤其本校自九十一學年度實施步道教學課程,課程成效良好,並多獲好評。

此外,本校傳承薪傳獎大師李天祿先生之「巧宛然」掌中戲團。自民國七十七年成立以來,十餘年間在全臺各地暨韓國、加拿大、日本、澳洲等地,積極推展傳統民俗技藝與文化交流。

全校現有班級數為普通班6班,資源班1班,附設幼稚園1班。目前教職員工數共31人,其中教師人數17人;學生人數來源以本學區(平等里)為主,約83.5%,餘16.5%為來自大學區。

歷任校長致力於校務經營與學校發展特色,積極克服困難,建設各項軟硬體設施以及改善校園環境,配合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予學子優質、精緻的教育。學校雖小卻「五臟俱全」,各科專科教室、學生活動中心、游泳池、操場、環校步道等設施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