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度臺北市國中小在地遊學夏令營

Post date: Jun 10, 2015 1:55:18 AM

「2016世界設計之都設計教育扎根計畫」為有效整合學習資源,擴大實施效益,特委由本局國民教育輔導團─卓越藝術教育計畫團隊,遴選7所國小、7所國中,設計製作創意思考教材,以產出形式,透過在地遊學夏令營的方式實踐,讓中小學生可以透過跨校遊學的方式,體驗不同學校所發展的在地藝術創意亮點課程。

各校的創意課程設計,兼容在地自然生態、地方人文、資訊科學、表演藝術、聽覺藝術、視覺藝術等面向,其課程的實施是透過設計思考的概念引導,啟發學生創意設計與問題解決的能力;課程實施方式,將以實際在地遊學課程及活動教學互動,增進學生設計與創作的能力,進而與生活環境結合,落實設計與創造理念於學習活動中。

學校的概念不是只有在圍牆之內,知識也不僅在課本中學習,今日「學校」的概念是往外擴散的,「學習」是生活體驗與探索的歷程;在地遊學課程讓學生走出自己的學校,透過跨校體驗不同樣態的臺北在地生活與文化,並在學習的歷程中以多樣化的學習成果表達個人的感受與感動。而負責在地遊學的14所學校,也將透過彙整學生學習成果的形式,歸納學生學習亮點並擴散在地遊學的教育價值,點亮「創意臺北,美麗城市」的城市特色。

參加對象:臺北市公立國民中小學學生。

辦理時間:104年7月1日至8月28日。